首页 科技 正文

太原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新增比赛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26 12:29:5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今年新增120急救等服务行业比赛项目

  山西晚报4月25日讯(记者 路丽虹)4月25日,从太原市总工会传来消息,由太原市总工会、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太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太原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的太原市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设40余个工种、29个赛区,是太原市历史上比赛工种和项目最多的一次。

  太原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3年举办一次,此次大赛既是对太原市广大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太原市广大职工时代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现,旨在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具有精湛技艺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加快我市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大赛是太原市历史上比赛工种和项目最多的一次。”太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共设40余个工种、29个赛区。其中既有全国职工技能比赛的工种,如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网络安全员、砌筑工等,又有传统工种,如冷轧带钢轧钢工、高炉炼铁工、液压支架工、安全仪器监测工、天车工等。引人注目的是,今年新增加了120急救、养老护理、交通事故处理、乔木修剪、公交车驾驶员、洗衣师、红外诊断测温等服务行业比赛项目。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工种决赛将在6月至10月举行。全市范围内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在岗职工(含农民工)均可报名参赛。

  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各工种决赛前6名的选手,大赛组委会将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并授予“太原市技术(职业)能手”荣誉称号并给予物质奖励。获得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将报请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各工种第二至第六名的选手,将报请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给予记功表彰;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将颁发“太原市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荣誉证书,及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