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弘扬传统显初心 风雨同舟创伟业

发布时间:2018-04-26 10:16:3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民盟省委会主委王维平

  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通过回顾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携手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回顾历史,就是要我们不忘合作初心,把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学习他们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风雨同舟的政治信念,学习他们为民族解放与国家富强殚精竭力、不懈奋斗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的政治智慧、道德品格和学识文章。从而在一代代人事继替中保持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色不变,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民盟山西省委会将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系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民盟优良传统。

  回顾历史,我们坚定制度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政协联组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70年来,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具有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我们将坚定地坚持、维护、完善好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向社会、向人民展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

  回顾历史,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进。我们要适应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需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努力把山西民盟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更好地融入多党合作、共创伟业的历史进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