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农工党忻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8:04: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农工党忻州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农工党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李锁,农工党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杜宏瑞应邀出席会议。忻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忻州市委主委高志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要闻-标题+摘要】【首页标题】农工党忻州市委召开座谈会 【内容页标题】农工党忻州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摄影 马旭心

  会上,农工党忻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郝晋生宣读了《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方案》,农工党忻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钱晓峰、周培新以及部分市委委员作了发言。

  为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农工党忻州市委制定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方案。一是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二是召集骨干党员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畅谈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和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现实意义,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三是开展“爱长城 兴旅游”长城摄影展活动,通过举办摄影展感悟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现在作品中;四是充分发挥农工党特色,赴革命老区为老区群众义诊,树立农工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五是赴上海、重庆、保定等地参观中共一大、农工党一大会议遗址、重庆纪念馆和保定军校。

  张李锁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五一口号”形成的历史背景,同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就农工党山西省委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张李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增强组织活力,提升队伍素质。农工党山西省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实现协商议政的新作为。

  高志伟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忻州市委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农工党中央、山西省委工作部署,特别是围绕忻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婷芳在今年党外县处干部述职述廉会上强调的三个聚焦开展工作:一是聚焦时代要求,筑牢政治共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忻州市委部署,做出工作实绩,围绕忻州市委“1661”发展战略,“3659”脱贫攻坚策略,和市委确立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带动、环境保护、能源革命、对外开放六大板块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聚焦组织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农工党市委各级组织要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责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他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将纪念“五一口号”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农工党十六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农工党忻州市委的发展出谋划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忻州篇章贡献力量。(文 梁春霞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