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定襄召开教学研究和教师进修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18:09: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忻州市定襄县县长张生明主持召开教育系统教学研究和教师进修工作促进会,听取教研、教师进修和近期教育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忻州市定襄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维忠出席会议。定襄县教育和文化局成员、教研室全体成员和教师进修校成员参加会议。

  张生明指出,近年来教师进修校和教研室在教师培训、教学教研、深化课改、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教学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程度不够,教研活动的实效性不强,对教师培养、培训缺乏长期规划和有力措施,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等教学教研、教师培训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就教学研究和教师进修工作,张生明提出“十二个抓”的要求:要抓认识,提高站位;抓领导,统筹推进;抓队伍,精干高效;抓管理,严格规范;抓活动,发挥作用;抓重点,补齐短板;抓创新,提升水平;抓保障,政策倾斜;抓宣传,营造氛围;抓示范,做好表率;抓考核,追责问责;抓实效,落实为本,通过快干、实干、狠干、善干,最终实现“干成”的目标任务。

  张生明强调,当前定襄县教育工作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定襄县要有奋力推进教育工作的决心,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压力感,为做好教师培训、教学研究工作贡献才智,为重振定襄教育辉煌、办好定襄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与定襄地位相称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卢维忠就定襄县推进教育工作具体开展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总体把握,确立课题;二是发挥特长,做足功课;三是加强交流,拓宽思路;四是科学考核,挖掘潜能;五是定向培训,补足短板;六是示范带动,全面提升。(供稿 定襄县新闻办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