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吕梁获评“中国区域营商环境最佳”

发布时间:2018-04-27 16:28:2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任永亮 通讯员付永文)4月25日,山西日报记者从吕梁市政府获悉,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2018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精准扶贫成果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同时发布了2018中国区域营商环境榜,吕梁市获评“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殊荣,成为山西省唯一上榜城市。

  据介绍,“中国区域营商环境榜”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营商环境为评价指标,由半月谈千万读者及网民参与推选的一项大型榜单发布活动。活动依据国内外媒体对中国区域转型与发展的关注度、城市投资环境、商业环境建设、政府服务功能改善、人文气息等因素,综合专家意见及读者网民投票,选出10个城市作为“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旨在探寻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投资新趋势,探索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新路径,分享各地区创新投融资方式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本次同时上榜的还有河南郑州市、黑龙江哈尔滨市、宁夏银川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广东肇庆市、甘肃张掖市、陕西渭南市、浙江义乌市、四川资阳市雁江区。

  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型发展的生命线,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切入点,坚持“改、放、简”并举,市级所有审批科室由原来的171个减少到44个,市政府先后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127项,审批总时限由5075天压缩到1657天,同时试点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进一步擦亮了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广大干部和企业家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吸引华为、汉能、王老吉等一批全国百强企业和转型项目先后落地吕梁,促进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经济发展实现由“疲”转“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