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总工会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8 18:03: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27日上午,忻州市总工会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忻州工会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城市建设-列表】忻州市总工会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山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朱红升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忻州市人大副主任、忻州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主持会议。山西省总金融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佑泽,忻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书鸿,忻州市纪委监委驻忻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琴,忻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书成、曲文彬、马小虎等出席会议。忻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忻州市总工会二届委员、经审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部分忻州市直基层工会主席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书鸿作了题为《投身主战场 打好主动仗 奋力开创新时代忻州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 年,忻州市工会紧紧围绕忻州市委“1661”发展战略,坚持“强三性”“去四化”根本要求,突出思想引领、聚焦中心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忻州市职工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8 年,忻州市工会工作将抓思想引领和党的建设,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抓改革创新和服务大局,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抓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忻州市工会将广泛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聚焦“六个主战场主阵地”,为创新实施忻州市委“1661”战略和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建功立业。

  朱晓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忻州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依法维权为职责,推进以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民主管理为核心的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持久发展;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真抓实干,加快建设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根本要求,深化工会改革,进一步强化了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忻州市工会工作整体推进、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为助推忻州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朱红升指出,去年,忻州工会工作亮点不少,忻州市工会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展现了工会组织的作用。同时,忻州工会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某些方面为山西省工会工作提供了样板和思路。朱红升还对忻州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二是要激发职工热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要践行服务宗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供稿 文/图 忻州市总工会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