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山西省评选出百名金牌导游

发布时间:2018-04-28 17:33:4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评选出百名金牌导游

  山西晚报4月26日讯(记者 张彩云)经过8天激烈的决赛比拼,山西省首届“大槐树杯”百名金牌导游大赛在临汾市洪洞县落下帷幕。今天,大赛颁奖典礼举行,100名来自山西省各市的导游荣获“百名金牌导游”称号,并分别获得两万元奖金。大赛还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太原市导游协会导游员王瑾获得一等奖。

  大赛以“人说山西好导游”为主题,由山西省旅发委与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联、临汾市政府共同举办,旨在深入推进山西省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导游职业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技能水平,根据导游队伍发展需求,结合山西省导游队伍建设长远规划,打造一支思想好、有理想、有知识、有修养、符合旅游业发展需求的金牌导游队伍。

  目前,山西省工作在旅游行业一线的导游共14603名,其中高级导游74名,中级导游747名,他们已成为展示山西省旅游形象重要的窗口。大赛分选拔赛和决赛,选拔赛由各市旅发委、山西省导游协会先期组织,选出150名导游进入决赛;决赛由情景再现、风采展示、自选(景点)讲解、才艺展示、终极问答五个环节组成,按分数高低决出100名金牌导游及前十名选手。大赛通过对导游职业道德素质和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方面的考核,突出导游职业道德的树立、职业技能的比拼、职业形象的展示。

  百名金牌导游分别获得两万元奖金。此外,大赛组委会还按照分数高低从百名金牌导游中评出一等奖1名,再奖励1万元;二等奖3名,每人再奖励5000元;三等奖6名,每人再奖励3000元。最终,来自太原市导游协会的王瑾获得第一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