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匠心传承:太原市召开“晋阳工匠”命名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17:48: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4月27日上午,太原市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命名大会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先进典型颁奖。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匠心传承:太原市召开“晋阳工匠”命名大会

大会为“晋阳工匠”获奖者颁奖  摄影 路鹏程

  会前,罗清宇、耿彦波接见了被命名和提名的“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并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为太原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走好太原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和主力军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创造和力量。太原市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要积极投入太原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创造引领潮流、无愧时代的业绩。要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提倡工匠精神,争当“金牌工人”,争当“晋阳工匠”,用聪明才智和灵巧双手造一流产品、创一流品牌、争一流业绩。

  会上,太原市委、市政府命名樊志勤等30人为太原市“时代新人·晋阳工匠”,石秀峰等30人获太原市“时代新人·晋阳工匠”提名,与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奖。全国劳模牛国栋代表“时代新人·晋阳工匠”向太原市广大劳动群众发出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再立新功的倡议。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太原市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攻坚克难、创新超越,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3月起,太原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和市科技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晋阳工匠”选树活动。经过宣传、推荐、评选、命名四个阶段,最终评选出60名“晋阳工匠”先进典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