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住建局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28 18:09: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自2017年11月13日忻州市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以来,忻州市住建局党组紧紧围绕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站位谋划、高规格组织,全力确保巡查、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忻州城区禁煤区内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忻州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火车站片区(东至北同蒲铁路线,西至七一北路、慕山路,南至雁门大道,北至梨花街)的巡查工作。住建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谋划火车站片区巡查、督查工作,抽调忻州市城建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与忻州市环保局、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新建路办事处、长征街办事处人员共同组建了火车站片区巡查组。28名巡查队员7人一组,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反复查、不断查、深入查、昼夜查,没有节假日,每天“三出勤”,对火车站片区进行全面摸排巡查。

  忻州市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了《火车站片区巡查组大气污染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相继出台了《关于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的通知》《关于严格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的通知》《关于在物业管理区域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的通知》。忻州市住建局聚焦片区污染源,全面布控、高效处置;聚力污染重点时段,延长时间、提高频率;聚集治污力量,加大力度、循环作业。同时,忻州市住建局充分发挥12319热线平台、数字化城管空中监控系统作用,形成了全面查污、治污、防污、控污的良好巡查工作格局。

  截止2018年3月31日,火车站片区巡查组共巡查、督查发现大气污染行为349件,累计取缔或整改燃煤炉具142个、清理存煤44处63.75吨、清理蜂窝煤1320块,并以每天18台次的频率使用雾炮车对城区主要干道进行道路降尘。

  忻州市住建局还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执法车辆LED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电台播放、报纸刊登、强化巡察、严查严整等一系列措施,推动火车站片区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使城区扬尘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管控。通过一系列行动,忻州市住建局在火车站片区营造出了全民共抓共治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持续打好打赢忻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一定贡献,受到了忻州市环保局的通报表扬。(供稿 忻州市住建局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