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繁峙县分析研判经济工作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29 17:05: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28日上午,忻州市繁峙县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形势,对今后繁峙县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第一季度,繁峙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主线,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经济运行态势稳中向好。繁峙县GDP完成15.03亿元,同比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8亿元,同比增长1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36万元,同比增长11.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6359元,同比增长6.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804元,同比增长9.9%。

  虽然一季度繁峙县经济工作稳开稳走,但也存在工业经济发展乏力、大项目少、产业格局较为单一等问题。下一步,繁峙县将对标问题,在以下八个方面积极作为:一是强化项目建设及开发区建设,扎实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全面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二是紧抓工业经济,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力度,打造全产业链条,增强工业经济实力;三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做好风险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繁峙县经济安全稳定发展;四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照退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紧抓扶贫产业覆盖,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五是做好“三农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改善农村经济面貌;六是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快造林绿化进程,推进绿色矿山创建,抓好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持续改善繁峙县生态环境;七是抓好民生保障,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方面积极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八是强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整村提升工程、危房改造等工作进度,全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实现繁峙县脱贫摘帽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文 乔伟 夏雨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