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长治列出基层党建任务“一单清”

发布时间:2018-05-02 10:29: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压紧压实县委书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长治列出基层党建任务“一单清”

  山西日报讯 “开展基层党建试点工作,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持续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百日攻坚’行动……”近日,长治市各县(市、区)委书记收到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列出的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县委书记“一单清”。这是继去年“组织部长亲笔致信各县(市、区)委书记列出党建清单”之后,该市压紧压实县委书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县委书记认真履职尽责的又一创新举措。

  一单在手,责任在心。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结合“三基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结合上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点评的突出问题,“一单清”逐项列出了需要县委书记亲自谋划、研究、推进、督导的10项重点任务,并明确了具体要求、完成时限等,为县委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列出了任务书、时间表、路径图。“一单清”既让县委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一目了然、一清二楚,又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得到创新突破,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据悉,长治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将全程跟踪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该市整合资源力量,组建了市委党建办,实行实体化运作,构建了职责明确、协调有序、整体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对“一单清”列出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党建办通过“一周一专报、一月一提醒、两月一例会、一季一督查”等方式全程跟踪问效,强化过程管理和督导推进。对工作进度快、推进效果好的,总结经验做法予以交流推广;对工作进度缓慢、推进效果差的,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约谈问责。

  同时,长治市还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单清”完成情况,列入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该市坚持“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对“一单清”提出了“具体化、可操作、能落实”考核指标,并明确规定,“一单清”作为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评价达不到“优秀”的县(市、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通过种种有力举措倒逼县委书记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平常、管在经常,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杨天闻 宋淑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