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楼阳生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师生

发布时间:2018-05-02 09:03:0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楼阳生在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师生时强调 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巨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前夕,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和高校,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青年师生,并向山西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在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整车厂焊装车间冲压操作班组,楼阳生与班组成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技能工种、工作业绩、业余生活等情况,并授予山西省工人先锋号奖牌。他说,这沉甸甸的奖牌,既沉淀着每一位班组成员的辛劳汗水,也饱含着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光荣使命。希望大家坚守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弘扬工匠精神,强化标准和质量意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以每道工序的精细精准,打造高质量产品,增强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素质,致力创新创造创业,着力推动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以主人翁姿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当好主力军。

  在太原市政公司八河治理冶峪河项目部,楼阳生为太原聚兴劳务公司施工队队长胡雄彪戴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送上获奖证书。他对胡雄彪苦学肯钻研、练就真本领的精神表示肯定,鼓励广大劳模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潜心钻研,大力推广应用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希望广大劳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争取人人拿上技能等级证书,做知识型技能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在新时代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勉励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创造性的劳动,打造一批又一批精品工程、千秋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省城,在转型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再创佳绩。

  在山西传媒学院,楼阳生参观了一生一品文创项目展示和文化科技园,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得知大四学生成聪文设计的休闲食品品牌被上海市一家食品企业采纳并将量产上线时,他十分高兴,对学院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应用型教学模式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和师生面向市场、创新机制,打通文化创意向文创产业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在“一人一品”的基础上再实现“一企一业”,为培育新动能多做贡献。楼阳生观看了助力脱贫攻坚的慕名联创项目路演,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说,青春是用来学习的,首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锻造意志品格。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家要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做时代弄潮儿,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青春是用来报国的,要志存高远,坚定笃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当代青年将经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希望你们珍惜新时代,建功立业、大展才华,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