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最美女性”揭晓 30位优秀女性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05-02 10:54:0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5月1日讯(记者李飞飞)工作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生活中,她们毅然担负起自身的责任,孝老爱亲,构建和谐……4月28日上午,寻找山西“最美女性”活动揭晓仪式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来自山西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揭晓评选结果。经过网络投票、推选委员会推选、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5名“最美女性”及15名“魅力女性”。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山西省精神文明办、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协办,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承办,旨在凝聚全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代背景下三晋女性新形象。

  活动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544名优秀女性报名参与,经过推选委员会办公室初审、山西省妇联党组审核、候选人资格审查等环节,确定了60名山西“最美女性”候选人;经过网络投票、推选委员会推选、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5名“最美女性”及15名“魅力女性”。

  她们中有以“毫厘”精神托起火箭的“蓝领院士”、大国工匠韩利萍;有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登上奥运奖台的首位山西女剑客郝佳露;有刻苦钻研探伤技术,改进工作方法,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的铁路探伤工、“女神探”关改玉……这30位女性,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诠释了敬业之美、诚信之美、向善之美、奉献之美、担当之美、时尚之美,展示了新时代三晋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她们是山西省广大妇女的杰出代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楷模。

  最美女性

  ○获奖名单

  1、关改玉中铁17局集团有限公司铺架分公司探伤工

  2、蒲婷婷太原铁路局南站客运车间副主任

  3、郝佳露省击剑队主力队员、国家女子击剑队队员

  4、李娟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国家二级演员

  5、杨辉山大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

  6、江英弟山西省就业服务局科员、五台县东雷乡东雷村第一书记

  7、郭鸿雁山西电视台《小郭跑腿》主持人兼制片人

  8、乔丽云平遥乔丽云漆器艺术馆馆长

  9、郭改然原平市楼板寨乡楼板寨村

  10、赵海英潞城市成家川办事处康谐敬老院院长

  11、段爱平襄垣县返底村党支部书记

  12、程玉珍壶关县五龙山乡刘寨村主任、支部书记

  13、韩利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治清华机械厂数控铣工、组长,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

  14、陈玉芳运城市临猗县临晋镇代村妇联主席、临晋镇博达学校董事长

  15、刘平贵晋城市城北石店镇南石店村农民

  魅力女性

  1、赵玉敏山西省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2、陆玫天龙救援队队长

  3、门瑞霞63729部队工程师

  4、王玥平定县公交公司职工

  5、赵民英大同市中南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6、刘桂珍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

  7、梁霞同煤集团中央机厂机加工一车间天车组组长

  8、弓姗姗朔州市佳丽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9、卫红宇山阴县众福缘手工加工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10、李鲜芳太原芳芳修表店店主

  11、张眉花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

  12、王平泽州县水东中学教师

  13、范冀萍吕梁市戏剧艺术研究所演员

  14、李冰清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15、张春莲运城市文工团演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