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太原市贸促会全力引深山西品牌丝路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12:21:00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贸促会全力引深山西品牌丝路行工作

  为进一步拓展对外贸易,扩大投资合作,广建合作渠道,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果,4月27日,太原市贸易促进专题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山西品牌丝路行(东盟站)活动情况,介绍了太原市贸促会贸易促进、招商引资、会展项目等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山西品牌丝路行相关工作。

  由山西省政府主办、山西省贸促会和各地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2018山西品牌丝路行三站(东盟、欧洲、非洲)各项活动正式启动。3月24日至4月2日,由太原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太原市经贸团,带领11家优秀企业参加了在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3国举办的东盟站活动,全程参与了活动中的4场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12场(次)访问交流活动、3场“晋风晋韵”文艺展演、3场山西故事摄影展、3场企业对接交流会,以及柬埔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山西品牌展等活动,积极推介太原,扩大了太原的影响力。柬埔寨东盟博览会的山西品牌展中,太原市9家企业与外方达成合作意向,实现产品销售和意向订单总额近千万元。山西品牌丝路行太原代表团开局良好、首战告捷。

  山西品牌丝路行欧洲站将于9月底在德国柏林、北威州,捷克布拉格、马格德堡市举行,届时将举办德国柏林太原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参加北威州、布拉格招商引资推介会、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中德)交流大会、德国柏林铁路轨道交通技术展等一系列企业商务对接洽谈、交流、投资推介活动。山西品牌丝路行非洲站将于12月中旬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拉开帷幕,太原市将举办太原名优产品推介说明会;参加中非产能合作博览会、肯尼亚蒙巴萨工业园、尼日利亚莱基自贸区、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的合作推介会;组织商协会拜访活动、并与当地华商和晋商开展座谈活动。

  为实现招商引资信息资源有效共享,太原市将为优秀企业建立企业贸易促进数据库。该数据库通过工作交流、信息沟通、数据搜集与企业加强联络与沟通,为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信息服务和发展商机。在2018山西品牌丝路行欧洲站和非洲站,太原市贸促会将带领推荐部门和企业走向国际平台,培育太原市招商引资工作新成果,为太原市贸促会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作者:齐向真、佀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