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五一”小长假368万游客乐游晋中

发布时间:2018-05-03 15:17: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368万游客乐游晋中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五一”小长假晋中市再掀旅游热潮,全市旅游市场高位运行,三天时间共接待游客368万人次,同比增长20.26%,实现旅游总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11.35%。其中,六大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05.4万人次,门票收入2655.6万元。山西省内和京津冀豫陕蒙等周边省市的主要客源市场继续巩固壮大,山东、上海、广东、江苏、宁夏等远程游客增幅明显。自驾游、高铁游、自助游成为游客首选出游方式。

  传统景区持续发力。为吸引更多游客了解晋中积淀丰富的历史文化、晋中波澜壮阔的红色文化和晋中多姿多彩的生态文化,各大景区纷纷献出精彩纷呈的节目,精心为游客制造流连忘返的氛围。传统景区依旧是市场主力,三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乔家大院游客爆棚,共接待游客74.03万人次,门票收入1904.3万元。美宝山庄推出情景剧、古典婚礼表演、民歌赛,盛邀游客一同感受梦幻窑洞。渠家大院上演晋剧表演,三多堂博物馆推出太谷秧歌表演,让游客感受到北方人民的热情。《又见平遥》共演出14场,依旧场场爆满。

  新兴业态倍受亲睐。小五台生态庄园以时下流行元素VR为索引,通过油纸伞展览、滑草、划船融入到大自然中,打造出独具魅力的踏青出游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玩。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空中游览项目,游客可以乘坐直升飞机凌空欣赏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多视角互动体验别有风情的晋商文化。祁县千朝谷以“狂”的姿态邀请游客一起摇摆,参与摇滚狂欢、篝火盛会、蒙元文化等多种类演艺的上演和2018首届美食旅游狂欢盛会,让游客的游园体验更丰富、更充实。

  多重优惠吸引游客。为回馈广大游客,国家乌金山森林公园和张壁古堡推出了集赞送福利的活动;左权莲花岩和明乐庄园推出买门票送游乐项目的福利;聚金湾大酒店和丽馨庄园推出餐饮9折等优惠;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园推出康养系列优惠,不仅免头道门票,养生汤泉、户外游泳、花海参观、灯光欣赏、汗蒸还享五折优惠。多重优惠吸引了万千游客尽情畅玩。

  优质旅游环境保障假日旅游。晋中市旅发委将旅游安全置于首位,提前部署,有效应对,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在岗值班制度,及时解答游客咨询、有效处理游客投诉。市旅发委围绕“旅游环境、市场秩序、安全保障”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节前督查,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欢乐、有序的旅游环境。各景区通过实行交通优化措施、发布旅游价格公告、增设旅游咨询服务点、增加临时停车场、增设售票窗口、增派工作人员等多种举措等措施疏导游客,维护旅游秩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协作配合下,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安全运行,实现了人气和“财气”两旺、质量和效益双赢的工作目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