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定襄县委书记张文斌就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4 14:54: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5月2日,忻州市定襄县委书记张文斌深入定襄县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现场,就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定襄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维忠,定襄县委常委续国强,定襄县副县长宋海平、武强,定襄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海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六馆一院”是定襄县民生实事之一,建成后将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牧马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件大事、喜事;集中供暖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城中街文化广场改造是改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的城建重点工程。张文斌实地查看了这些工程进度,全面了解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定襄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将民生工程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从定襄县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强化认识、主动作为、协调沟通、统筹配合,及时处理和解决好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和设计规划单位要多方面考虑问题,全面做好基础性工作,高标准进行设计规划,加派人手、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山西利国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的高性能取向硅钢建设项目产品科技含量高,现正处在调试阶段,下个月将进行试生产。张文斌实地调研后强调,企业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成果转化进度,确保产品达标、企业投产达效;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企业顺利投产保驾护航。

  定襄县南王乡南王村养殖小区是与定襄温氏畜牧公司合作的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采用“公司+家庭农场”的合作模式,是一项极具带动效应的富民产业。张文斌深入圈舍查看了生猪养殖规模,询问了销售价格,听取了定襄县温氏畜牧公司负责人有关发展规划的介绍。他指出,定襄县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和发展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引导和扶持力度,大力推广温氏养猪项目,推动定襄县畜牧业跨越发展,带动农户实现稳定增收。

  就西大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其配套的小学、幼儿园和职教中心新建项目和二中迁建项目,张文斌要求,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加快进度,做好主体工程,完善基础设施,确保项目工程早日建成运营。(供稿 定襄县人民政府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