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运城“关公杯”青少年歌手大赛海选开启

发布时间:2018-06-02 22:13: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6月2日,山西省运城市“关公杯”青少年歌手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运城学院举行。同时,“我为祖国代言”百部国学文化系列公益微电影“小演员”招募活动运城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此次“关公杯”青少年歌手大奖赛以“走进新时代·唱响大运城”为主题,由运城市委宣传部主办,运城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承办,运城市群众艺术馆、解州关帝庙文管所、市音乐家协会协办。 

  发布会上,运城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鸿翔介绍了运城市此次“关公杯”青少年歌手大奖赛相关情况。大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两组,分海选、月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分别在6月上旬、6月—11月、12月上旬及下旬举行。大赛以视频筛选方式进行海选,之后将进行预赛,胜出的选手进入月赛。月赛从6月—11月各赛6场,每场月赛的前5名歌手进入半决赛,共计30人。半决赛将决出“运城市十佳青少年歌手”。少年组和青年组各组半决赛前10名歌手参加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比赛优秀奖若干名,“网民最喜欢歌手奖”若干名。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将立足运城地域特色,传承发展河东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运城故事,提升运城形象,为“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创“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此外,活动现场启动了“我为祖国代言”百部国学文化系列公益微电影“小演员”招募活动运城赛区选拔赛。活动相关负责人牛艺伟介绍说,选拔活动秉承“弘扬国粹、传承经典,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礼行天下、知行合一”的原则,招募表达能力、表演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十分优秀的6岁—16岁青少年儿童。经过初选、复选、决选、总决赛四次甄选最终胜出的选手,将获得《我为祖国代言》国学院线电影拍摄资格和参与CCTV-14频道节目录制的机会。目前全国各地已经陆续开始启动选拔活动,山西赛区选拔活动已于5月13日在太原启动。(文 王倩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