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时代新人说”宣讲活动走进太原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06 18:18: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奋斗幸福观”,近日,太原市委宣传部与太原科技大学合作举办了“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高校宣讲活动。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太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连出席活动;太原科技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太原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住建委、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及太原科技大学师生等近1200人参加活动。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时代新人说”宣讲活动走进太原科技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宣讲活动现场  路鹏程 摄

  宣讲活动现场,辛圣东、任飞等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来自山西文艺广播电台的雨霏分享了参与时代新人活动的感悟,太原科技大学学生李铁良讲述了自己的“抠门”环保故事,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生态文明的深刻认识。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时代新人说”宣讲活动走进太原科技大学

时代新人任飞(右)讲述奋斗故事  路鹏程 摄

  期间,太原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六月时代新人榜”,10位时代新人代表入榜,他们中有弘扬正气、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老年人社团“虎啸诗社”;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驰聘在梦想道路上的内燃机车司机魏江;三十年如一日,用专业和创新践行“工匠精神”的酿醋工人武俊威;怀抱热爱,情系百姓,肩挑责任,用知识和技术改变贫穷面貌的翟玉兰;扶贫扶智扶志扶出真情,在山的厚重和水的深远里超越自己的江洋;驯化濒危珍稀植物,守得幸福花开的“绿博士”任保青;满怀赤子之情、回报家乡的科技创新者赵永飞;从军人到保安再到基层公务员,坚持梦想、不惧失败的阴旭飞;织密基层食药监管防护网,筑牢舌尖安全最后一道墙的食药新青年张云龙;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的新时代好少年李品一。

  奋斗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励人。太原市“时代新人说”高校宣讲活动是“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延伸,也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青年学子广泛传播的具体行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和践行“奋斗幸福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时代新人,投身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时代大潮,凝聚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磅礴伟力。

  活动现场,太原科技大学的师生被时代新人的故事深深感染,被“时代新人说”这种全新的讲述形式所打动,对“奋斗幸福观”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激起了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点燃了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弄潮儿,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本次活动通过太原手机台等在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在线直播,扩大了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在更大范围唱响了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加快推动转型发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