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将于6月26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17:09: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6月5日,“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新闻发布会在晋中市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举行。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宏钟,晋中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魏鹏耀,晋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乔建蛮出席,晋中市旅发委主任郭瑞林主持新闻发布会。

  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是由山西省旅发委、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左权县委、县政府,晋中市旅发委承办,以“走进红色左权、唱游秀美太行”为主题,旨在扩大左权太行生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到左权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推进左权全域旅游发展。

  据介绍,本次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将于6月26日在太行龙泉旅游区正式启动。届时,左权县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进行红色文化建设军民融合项目及旅游项目投资意向签约。

  新闻发布会上,左权县委、县政府邀请资深媒体人、著名导演亚妮女士,民俗歌唱家石占明先生,共同出任左权县旅游形象大使。

  据了解,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活动历时三个月,期间将举办十项活动:

  一是6月27日,在莲花岩风景区举行“太行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发展交流研讨会”。探讨左权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助力脱贫奔小康路径,研讨左权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开发、传承红色文化、推进军民融合共建模式。

  二是6月27日至28日,在桃花红杏花白民歌传承基地举办“翻山越岭俺寻你来—太行(左权)民歌会”,主要包括多地民歌手演唱会和左权歌手擂台赛。

  三是6月26日,在太行冰酒小镇举行“旅游+生态庄园+乡村振兴”发展论坛。期间将举办生态庄园座谈会暨冰酒酒会、冷餐会,专家与左权县生态庄园和旅游景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同为左权县旅游业发展出谋划策。

  四是6月25日至27日,在日月星风景区举办“走进红色左权、唱游秀美太行”精品线路推介活动,主要内容是旅游景区景点踩线、精品线路推介,旅行社签约及文艺演出等。

  五是6月28日至7月28日,在太行龙泉旅游区、莲花岩风景区、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日月星风景区、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纪念馆、太行冰酒小镇、桃花红杏花白民歌传承基地等地举行“百名艺术家进太行采风活动”,活动将围绕“雄浑太行、清漳人家、民俗风情”主题展开。

  六是6月26日至8月31日,在麻田八路军总部、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左权县城将军广场、市政广场、松树坪村、上武村、泽城村、老井村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展演活动,《小二黑结婚》《鸡毛信》《太行奶娘》《老井》等电影将精彩上演。

  七是8月25日至26日,在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举行“晋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旅游节”,围绕“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举办朗诵会、太行红歌演唱会。

  八是6月26日至8月31日,在太行龙泉旅游区、莲花岩风景区、日月星风景区举行“清凉一夏·左权度假”避暑节。期间有十龙寿诞祈福、恐龙乐园奇幻大冒险、日月星观日出、太行民俗篝火晚会、非遗展演等活动。

  九是6月28日至8月28日,在左权县将军广场举行“文化活动月”活动,期间有非遗宣传、纪念盲宣队成立80周年、旗袍秀等活动。

  十是7月23日,在拐儿镇天门村举行国画大师陈硕石纪念馆开馆暨画家村启动仪式,届时将展出陈硕石老先生国画作品,并举行研讨会和文化讲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