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6月15日山西将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17:31: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6月7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以下简称“系列活动”)将于6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全省各地全面铺开。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首页标题】山西将开展290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内容页标题】6月15日山西将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系列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口号为“文化三晋乐万家”。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省举办的首个省级规模的大型文化活动,也是山西省首次以群众为主体举办的专门性文化活动,更是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

  据介绍,系列活动包括音乐、鼓乐、美术、摄影、书法、舞蹈、戏曲、综合及其他等九大板块,以省级示范活动为引领,市县及基层自办重点活动为主导,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全民参与,全员发动,共计2900余项。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首页标题】山西将开展290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内容页标题】6月15日山西将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山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表示,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文艺形式反映出40年来时代变迁、生活变化的方方面面,将改革精神、改革成就提炼为艺术语言、演绎为文化表达。其中既有像“舞动大同、平城之巅——2018全国街舞大赛”“网络视角、幸福山西——网络摄影作品展”这样充满时代感和青春气息的大型活动,又有“我与改革开放40年——全省离退休干部书法摄影展”“畅谈发展变化40年——山西老年大学学员音乐诗歌讲述会”这样充满时空穿越感、引领人回望历史展望未来的活动;还有诸如“册府千华、妙手匠心——山西省古籍保护成果展”“《在太行山上》百人大合唱”“中国梦·黄河魂百位油画名家黄河行”等展示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活动;更有“中国新时代——‘一带一路’民歌邀请赛”“唱享黄河长城太行山——首届中部六省合唱展演”“华夏之根·魅力临汾——百家新闻媒体走进尧都”“谁不说俺泽州好——魅力乡镇展”等契合时代命题、助力文旅融合的活动。

  此外,系列活动将结合山西省基层群众文化工作实际,适应新时期群众文化工作要求,评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基层文化团队、基层文化特色团队、基层文化创新团队、乡土文化能人和文化志愿者典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