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迎泽警方澄清说明部分案件规范执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0 09:36: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6月9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个别媒体连续炒作和质疑迎泽分局的部分案、事件规范执法情况予以澄清说明。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迎泽警方澄清说明部分案件规范执法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5月6日,署名“记者白水”的微博发帖“山西博大泌尿医院被指黑店,桥东派出所‘狮吼功’”;5月7日,搜狐“直播山西”账号发文“纹身凶狠青年,居然也是白衣天使?”;5月10日,搜狐“直播中国”账号发文“太原迎泽警方:距离规范执法有多远?”;5月11日、12日,该文章相继被署名为“记者老崔”“记者白水”“媒老版”的微博及新浪看点“法治山西”账号转载。连续几天内,多篇文章质疑迎泽分局执法警察帮“黑心医院”唬走患者等情况。

  发布会上,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澄清了该事件的具体情况:经调查,2018年5月5日17时11分,迎泽分局桥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双塔东街山西博大泌尿医院院长办公室有人滋事。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了解,2018年5月5日上午9时许,当事人赵某到博大医院看病,下午14时30分离开医院。16时30分许,赵某带三人到博大医院,认为医院对其治疗有问题,要求医院给其说法。在争吵时,有两名医院工作人员进入会议室,大声要求赵某小声点说话,由于其中一个人手背上有两公分大小刺青,赵某一行认为对方是黑社会,与赵某一起来医院的一个男子随即电话报警。经民警对现场情况调查了解后,认定该情况属于医疗纠纷,双方并未发生肢体冲突,也不存在拘禁行为,因此建议双方通过相关部门解决。民警随即对医院带有刺青的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经过查验医院出示的聘用书及工作打卡记录,证实二人系院方聘用的安保人员,且无任何前科劣迹。最后,应报警人一方要求,民警送赵某等离开医院。

  经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对多起相关事件调查发现,该事件中虚假信息的主要传播者为太原市某媒体在编工作人员马某。马某使用以不同身份注册、但实属其一人操作用户名及密码的“记者白水”“记者老崔”“媒老版”等微博账号,分饰多个角色,在互联网上连续发布、转载一系列质疑迎泽警方规范执法的文章。为刻意博人眼球,马某故意使用夸张不实的标题,搜集历年来网上资料,颠倒时间、断章取义、隐瞒真相,自我炒作、欺骗网民,鼓动更多不明真相网友的围观和参与,企图通过网上不实舆论给警方施加压力,严重损坏了公安机关的形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此外,警方还对其他相关案、事件进行了澄清说明。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发布郑重声明:迎泽公安将坚决履行法定职责,对于任何违法行为,都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迎泽公安郑重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表达观点、阐述事实,要心存敬畏、遵守法律,对于借助网络传播虚假信息、恶意诋毁公安机关形象、挑衅法律尊严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坚决打击。广大网民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自觉远离网络糟粕,共同维护健康守法的网络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