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5 21:33:2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6月10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李永秀 李森)初夏的临汾,繁花似锦,莺歌燕舞。6月10日上午,“寻根尧祖·圆梦中华”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在临汾市尧都区尧庙广场隆重开幕。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出席并宣布开幕,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致辞,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港澳台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百家宗亲代表、省内外社会各界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开篇、上篇、下篇、尾声四个部分,场面宏大,精彩纷呈。当地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威风锣鼓《鼓舞黄河》、翼城花鼓《鼓风板韵》、吉县唢呐《壶口汉子》,唱响了歌曲《盛世尧天》《中国梦》,吟唱诵读了童谣、诗歌《仙洞谣》《巍巍乎,帝尧》。

  本届尧都文化旅游节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旅发委、临汾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临汾市委宣传部,尧都区委、区政府承办。活动以“寻根尧祖·圆梦中华”为主题,于6月9日至15日举行,在7天的时间里,推出10项主题活动,有“文明之源·帝尧之光”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溯文明之源·寻华夏之根”尧文化高峰论坛等。

  尧都历史悠久,相传4300年前,帝尧定都于此,素有“华夏第一都”的美誉,遗存有丰富完整的尧文化旅游资源,在全国独一无二。当地依托深厚的尧文化资源,着力推进传统文化与优质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对尧庙、华门、尧陵、帝尧古居等景区进行了大规模开发建设,旅游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举办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是当地对接山西省文化旅游“三大板块”,助力山西省旅发大会,助推“文化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挖掘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推动临汾市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举措。临汾市、尧都区将把这次文化旅游节办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助推临汾旅游产业崛起的盛会,不断开创新时代临汾转型发展新局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