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黄贵海把光明送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8-06-15 20:30:4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华灯初上,一个身材瘦削、略显疲惫的身影朝着单位办公大楼走去,在下班同事鱼贯而出的人流中逆向而行,很是显眼。

  “刚从‘夏防’现场回来?”“赶快去洗洗吧,看你灰头土脸的。”“雁门关外的风沙就是硬,把你吹得更黄了。”面对同事们的问候和玩笑,他只是笑笑算是回应。

  他,就是国网朔州市神头供电公司副经理、共产党员黄贵海。

  1991年,黄贵海投身于电力事业,一干就是27年,从一名普通员工到试验班长,再到电气试验专业主任工程师、试验中心生产主任,直到现在担任神头公司副经理,他始终坚持扎根电力一线。变化的是岗位和职务,不变的是他对电力事业的全身心投入。

  工作中,同事们没有不佩服黄贵海的,他们服他拼命三郎的干劲,更服他对设备技术的掌握与运用。在朔州城市中低压配网建设改造过程中,他结合电源点建设增多、架空入地改造、老旧设备更新和营配贯通一体化等实际工作要求,组织大家对所辖多条线路进行了分区、分片的切改工作,不仅优化了配网结构,而且做到了科学合理的分区、分片供电。

  为了强化配网运检管理,黄贵海和同事们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推广电缆故障测试仪、电缆路径测试仪器的应用,在线路上安装“两遥”型故障寻址器,开展了配电设备超声波、暂态地电压局部放电检测,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他将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全部纳入日常工作中,结合常规工作、“三个不发生”和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扎实开展,落实各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的动态管理、工作督查和评估考核,一举实现了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

  同事们都说黄贵海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这话一点儿没错。2014年8月,黄贵海调任神头公司,他变得更加忙碌了。对他而言,加班已成为常态,白天跑工地、下现场,晚上回到办公室挑灯研究工程方案、制定检修计划。尤其是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和晋北—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朔州落地开工以来,他的肩上又多了一副属地协调配合的担子。他明白特高压在优化能源配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经常和同事们讲:“有了这两条特高压,家乡朔州的转型跨越之路会走得更远更宽阔。”

  这些话,他也对自己的妻子讲过,妻子也许对他所讲的内容不是太了解,但很理解支持他。从他一有时间就抢着做家务、询问孩子学习情况的行为中,妻子知道他很爱这个家,只是他将更多的爱给了需要他的电网事业。

  安全生产始终是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生产副经理,他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殚精竭虑。截至2018年5月16日,神头公司实现安全生产7133天的长周期运行。

  成就源于付出,荣誉出自辛劳。多年来,黄贵海先后被评为山西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特高压先进工作者,朔州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他的事迹也被《工人日报》和《国家电网报》等媒体和多家网站进行多次报道。可他却说:“每当夜晚来临时,看着万家灯火暖意融融,这才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山西日报记者乔明亮 山西日报通讯员赵晨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