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大同举办专题培训班 增强各级干部法制意识

发布时间:2018-06-15 20:34: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同市举办“学习宣传宪法 提升法治建设能力”专题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日前,大同市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委党校举办“学习宣传宪法,提升法治建设能力”的专题培训班,各县区、市直180余名法治(普法)工作骨干参加了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202556_副本

  会上,大同市委法治办负责人就《法治大同建设工作要点》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做了深刻解读,大同市司法局负责人对大同市2018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指出,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面部署2018年法治大同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2018年法治大同建设各项工作;要齐抓共管,着力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和实施;要细化责任清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法治大同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成效。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新时代宪法的新发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法治山西建设工作。

  培训班在实践的层面上以训代会,取得了预期效果。既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了法治信仰,深化了法治理念,又通过省委法治办、省普法办领导对法治山西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的解读,通过市委法治办、市普法办领导对法治大同建设工作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强化了责任担当,还通过专家对法治理论和实践的深入解剖,强化了法治思维,提升了法治素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