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大同“能源革命对外开放”科技周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5 20:11: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首届大同“能源革命对外开放”科技周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讯(记者 薛媚娇)6月9日,在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能源1号楼”,首届大同“能源革命、对外开放”科技周“国际高峰论坛”开幕,随后,“1898(大同)双创空间”的揭牌,这是大同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大同市争当全省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两个尖兵”、实施“136”战略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大同加快走出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新路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190129_副本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与大同市长武宏文为李卫红、朱善璐、袁东、贾锁堂、曹和平、宋豫秦、修光利、吴诗勇、孙玉柱等专家学者颁发大同市政府能源革命、对外开放顾问聘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190205_副本

  武宏文在致辞中代表大同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煤都”大同素有古都文化厚重、能源经济久远、产业人口集聚、城市规模体大的市情特色。在能源发展的新时代,大同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思想,确立了“大开放、大转型、大创新”三大发展思路,实施强烈对接“大企大校大院大所”的四大具体举措,大力创优“送服务、送环境、送效率、送资源、送市场”的“五送”营商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任务和山西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的总要求,实施以“科创园”建设为重点的能源革命十大突破工程,以清洁能源、电动汽车和轻型航空飞机、新材料产业为主的高端制造十大转型引领工程,强力推进从“煤都”到“新能源之都”和“氢都”的转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190208_副本

  随后,在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邀请部分专家学者为大同市转型发展、实施人才战略等把脉会诊。莅同的部分专家学者还考察了科创园“能源1号楼”、开发区“双十”项目等。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从6月9日起到19日结束,将采取“一日、一校、一院、一所、一主题”的形式,围绕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煤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八大领域,为业内一流专家、知名企业家、地方政府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大平台,面向国际国内大招商,推动大同产业大转型。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大同市将邀请国内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交流,同时举办各类宣传、推介活动,搭建创新平台,力求以丰硕成果打造大同市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推动大同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大“促”能源革命突破、大“提”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寻求“能源革命突破之巅、对外开放提质之先”,着力打造大同“能源革命和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把这次论坛办成推动大同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引擎,集聚高端人才智慧的新高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190211_副本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