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百信:用技术创新做强企业做好品牌

发布时间:2018-06-16 10:23:45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6月11日,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自主可控展示中心里,董事长王宪朝为罗清宇书记和耿彦波市长一行详细介绍基于龙芯全系列 CPU 研发的自主可控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百信辰龙 L3000-PG 安全可靠计算机作为山西省自主创新成果,已在全国叫响。

  面对太原市委书记、市长带领的太原市第二季度转型项目建设观摩督导团,王宪朝在汇报中介绍,经过近几年产业上下游的协同努力,该公司自主可控产品已由“可用”达到“部分好用”阶段,产品进入快速迭代与演进发展阶段,已经可以支撑党政领域的一些基本办公及业务应用。

  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在信息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成立的,是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可控、可信计算和工控信息安全为主导的基础安全 IT 产品提供商。主要提供自有品牌的自主可控计算机、服务器、磁盘阵列及相关软硬件等自主安全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党政、军工、国防、金融、能源、交通等关键领域。公司发展方向符合“加快推动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国家发展战略。

  公司现已推出基于龙芯处理器的计算机、服务器、可信计算机、工控终端、高性能存储等10余项安全可靠产品。核心产品安全可靠计算机与服务器已通过3C认证及工信部相关测试。并在全国推出首款可商用的自主可控可信计算机和首款基于龙芯 CPU 的自主可控高性能磁盘阵列。

  目前,公司已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和产业整合能力。与龙芯中科、北京奇虎360、中标软件、普华基础软件、深之度等从事国产化的企业以及国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公司发展持续得到中国自主可控、可信计算领域顶级专家倪光南院士、沈昌祥院士的大力支持。2017年11月,公司成功签约倪光南院士,获批建设太原市院士工作站。

  此外,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工信部安全可靠技术与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自主可信专委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中国可信云社区成员单位、山西工控信息安全联盟发起单位等。公司已通过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软件企业认证,获得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单位和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资质证书,被授予山西省软件创新贡献奖、中国计算机学会2017年科技进步优秀奖、2017年度中国安全可靠优秀产品供应商等多项荣誉称号。

  董事长王宪朝介绍,加快推动自主可控替换工程,不仅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需要,同时也是产业发展的需要。当前自主可控替换工程紧锣密鼓地推进。他表示,“百信”将在国家及省、市有关政策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加大市场开拓,不断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作出贡献,为山西省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为推动自主可控与可信计算在我国的快速发展献上一份力。(作者:阎轶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