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洋人洋事 正文

山西:球迷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免签走起

发布时间:2018-06-16 18:28:4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球迷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免签走起

  山西晚报讯(记者李晶实习生张瑞)2018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6月10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外事侨务办获悉,为确保山西省赴俄球迷能在俄罗斯度过快乐赛期,山西省发出温馨提示。

  持本人有效护照及“球迷身份证”(FANID)原件者,可于2018年6月4日0时至2018年7月15日23:59(当地时间)多次免签入境。凭电子版FANID仅可一次入境,建议入境前提前领取FANID原件。

  俄罗斯尚未实行72小时免签制度,机场也不能办理落地签证,除中俄政府间协议规定的可免签入境人员外,仅购球票而未办理FANID的中国球迷或世界杯期间来俄旅游观光的中国公民,均需提前按规定程序办理签证。建议您办签证时,一并索要并留存邀请方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持有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电子签证的中国公民入境后,只能在入境口岸所在行政区(州、边疆区、自治区)活动,不能跨区。即,持该电子签证的中国公民,不能赴伊尔库茨克、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旅行。

  世界杯期间,俄方将加强各入境口岸的检查,除旅行证件外,请提前准备好俄方邀请信、返程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单等材料备查,降低入境受阻几率。

  此外,省外事侨务办温馨提示:出行前,需仔细核对出行信息,确保您办理的各类证件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并携带好酒店订单、行程单、往返机票订单及至少两张个人证件照片备用;抵达后,妥善保管护照、入境卡、球迷身份证等重要身份证件,建议事先复印备存,并与原件分开保管;观赛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特别是世界杯期间的一些新规。特别提醒一些无人机爱好者,在俄罗斯,所有无人机飞行都要根据规定提前报批,擅自放飞属违法行为。

  ○链接

       领事保护热线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保热线:007-9602428006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保热线:007-9221509999

  驻喀山总领馆(包括喀山、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萨兰斯克4个举办城市)领保热线:007-9172734789(6月2日至7月25日)。

  驻俄罗斯使馆已开设应急协助总值班室,各组将根据当地赛事安排开通临时领保值班热线。

  莫斯科总值班室:007-9167680308(6月4日至7月25日)

  顿河畔罗斯托夫工作组:007-9167680314(6月15日至7月4日)

  伏尔加格勒工作组:007-9167680303(6月16日至6月30日)

  索契工作组:007-9167680316(6月13日至7月9日)

  现有领保电话:007-499-9518661保持不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