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启动第9个“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12:35:5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启动第9个“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

  山西省第9个“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于6月15日启动,重点从5个方面探索推进货车司机入会方式和工会组建形式,并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持续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

  此次行动的重点为加大非公企业、新经济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力度,以地税代征工会经费数据为依据,各市、县(市、区)总工会对未建工会组织的企业进行核实,并通过“党建带工建”工作方式,推动建立工会组织;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八大群体入会,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组织货车司机入会方式和工会组建形式上,山西省总工会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探索推进:推动物流园区和龙头企业建会,带动其他货运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入会;积极稳妥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工会建设,实现对中小微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的有效覆盖;推进以挂靠方式运营的企业工会建设,引导其积极吸纳货车司机入会;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等,组织灵活就业的货车司机入会;推行“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借助货运网络平台等宣传动员货运司机入会。

  山西省总工会要求,各市、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各项工作;建立“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信息报送制度,每月分两次将本地、本系统推进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等报送到省总工会组织部,信息报送情况将被纳入年度考核范围。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工作创新,坚持典型引路,争取推出典型,引领山西省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和工会网络平台,积极宣传造势,为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本次“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