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开放 拉近了山西和世界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8-06-20 11:21:4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6月16日,在山西宝华国旅大同分公司的游客接待大厅,接待人员都忙得脚不沾地。“7月份的暑期包机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就有很多游客来报名,自从大同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大同人出国旅游方便多了,直接在家门口坐飞机就可以去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旅游。”山西宝华国旅导游领队中心领队马瑞武兴奋地说。

  过去一年来,在山西宝华国旅总经理李志伟的感受中,山西省开放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境内外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往来更加畅通。他说:“口岸开放为宝华国旅这样的旅游企业带来了拓展业务的机遇。公司针对大同、运城两地及周边游客,组织了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的包机旅游。另外,还吸引了这些国家的3000多名游客来山西旅游,领略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铁路、公路、机场,岸、港、网建设都必须先行一步。山西省一年来对外开放大通道的成效,李志伟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过去,山西省正式开放的只有太原机场航空口岸,随着口岸建设的加快,大同机场航空口岸和运城机场航空口岸迎来了临时开放。随着大同、运城、五台山等3个机场航空口岸和太原铁路口岸被正式列入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今年,大同口岸将实现正式开放,运城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和五台山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将加快推进。

  太原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何永生透露,下一步,山西省将加快太原铁路口岸建设,同时,还将开展航空货运直接进出口业务,拓展国际旅游、货运包机等直航业务,打造对外开放大平台,让山西对外经济和人文交流更加便利畅通。

  再过半个来月,宝华国旅首次飞往印尼巴厘岛等地的暑期包机就要启航了,而且都将直接从山西出发。“听说年底的时候,太原机场还将开通澳洲、欧洲、北美洲等洲际航线,这样的话,山西跟世界的距离就更近了!”李志伟充满期待。(山西日报记者孟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