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签约

发布时间:2018-06-22 10:52:2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易地交易签约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6月21日,山西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易地交易签约仪式在山西省国土厅召开。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建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约现场,山西综改示范区陆续与岢岚、阳高、繁峙县签约,共购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1992亩,交易总额3亿元。山西天镇、静乐、宁武三个深度贫困县拟实施跨省域调剂使用指标3455亩,预计交易金额11亿元左右。据了解,此次签约的贫困县省内易地交易总量为6224亩,交易金额9.8亿元,加上原已经交易的783亩,省内易地交易已经完成7007亩,交易金额10.9亿元。省内已经交易的量加上即将进行的跨省域交易量,今年山西省节余指标交易量将突破1万亩,交易金额将突破20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增减挂钩易地交易指标,70%的指标将用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清徐开发区及平遥开发区,助力脱贫攻坚和保障开发区用地成效明显。可保障示范区100万吨铝镁合金产业链项目、山西炫风汽车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镁基锂离子储能电池成果转化项目等7个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项目的落地实施,项目投资总规模约64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000亿元。

  会议指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具有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建设用地规模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等功能,是助推脱贫攻坚和保障开发区用地的重要手段,意在将山西58个贫困县2018、2019两年每县完成1000亩节余指标易地交易,引导买方和卖方市场达成协议,为用地指标紧张的开发区提供充足的用地供给。

  另,增减挂钩指标兼具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建设用地规模、占补平衡指标三项功能,不仅有效缓解了示范区转型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压力,确保重点转型项目及时落地,同时,也拓展了示范区建设用地规模,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布局提供了有力的规划保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