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同 正文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发布时间:2018-06-25 18:32:5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讯 近日,山西省交通厅负责人来到山西省厅机关扶贫帮扶包联点天镇县玉泉镇石家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天镇县委、县委常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贫困户石河山、石守月家中走访,并送上慰问金。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就医就业以及交通出行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他们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个机会,自立自强,通过政策扶植,努力奋斗,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嘱咐镇村两级要结合实际,因户施策,采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调研组一行还到省级第二批财政帮扶资金产业项目点荣福种养合作社,山西省厅帮扶产业项目石家庄村旱地改水高效节水滴管经济林实地查看,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当前农村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脱贫攻坚是利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因村施策,制定一个科学的、高质量的、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农村街巷道路硬化、人畜吃水、日间照料中心等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好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要真抓实干,认真落实责任,将工作做“严”、做“实”,希望天镇县能及时做好协调服务、对接等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帮扶工作向前推进,努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争一流、创一流、做表率。

  天镇县委负责人表示,山西省交通厅历年来都十分重视对天镇县的帮扶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接着干,始终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天镇县委、县政府一定按照山西省交通厅的要求,携手山西省厅,一如既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山西省厅驻天镇县工作人员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共同推进天镇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双提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