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乔家湾乡“十起来”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5 18:36: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蒲县乔家湾乡“十起来”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黄河新闻网蒲县讯(张亮亮)为使全乡党员干部的作风更“实”、干劲更“实”、成果更“实”,近日,蒲县乔家湾乡开展“十起来”活动,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党旗“飘”起来。就是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每月开展一次“升国旗”仪式、主动佩戴一次党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自觉交纳一次党费、谈一次对新《党章》的认识和体会、召开一次脱贫攻坚专题例会。

  二是支部 “靓”起来。就是做到“内外兼修”,“内”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等制度,把文化墙、宣传栏、好人榜都建立起来;“外”要搞好环境卫生。

  三是队伍“强”起来。就是用好用活“六支队伍”,即村组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村民代表队伍、“第一书记”队伍、驻村工作队伍、“五老”干部队伍(老党员、老干部、老村医、老教师、老退伍军人),通过建制度、月例会,走出去、引进来培训等办法,激活“六支队伍”作用发挥内生动力。

  四是党员“率”起来。就是开展党员“三亮”活动,对每位党员设岗定责、依岗承诺,亮明身份、亮出承诺、亮出业绩,坚持“党员集体义务劳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真正让党员党性意识强起来、责任意识树起来、党群关系密起来。

  五是纪律“挺”起来。就是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及乡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员挺纪在前,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杜绝任何大操大办行为,做到纪律长鸣、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六是好人“树”起来。就是以“乔乡好人”评选活动为引领,各村完成本村年度“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先进事迹,引导更多农民群众崇德向善,弘扬正能量。

  七是喇叭“响”起来。就是发挥好农村广播喇叭的宣传引导功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党的政策精神入脑入心,做到“村村响”、“人人听”。

  八是文化“闹”起来。就是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发扬,各村组建一支20人的“文艺队”,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增加群众幸福感。

  九是村规民约“硬”起来。就是围绕通俗易懂、好记管用原则,把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爱护公物、孝老爱亲、和睦邻里、伦理道德、红白理事等编成顺口溜,公布在村里的醒目位置,让百姓口口相传,妇孺皆知。

  十是党风民风“好”起来。就是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模范家庭”等评比活动,将评比出的模范人物,进行大力表彰,以活动带动好村风、好乡风,形成“人人争当好人、人人都当好人”的好民风。

  通过“十起来”活动的开展,乔家湾乡15个基层党组织得以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