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市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5 18:35:4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冯庆)6月22日,长治市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在襄垣县召开。与会人员一行观摩学习武乡县、襄垣县在推进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发展上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长治市政府副市长郜双庆作重要讲话,长治市农业委员会主任秦志云汇报上一阶段长治市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长治市政府副秘书长冯绍波主持推进会。 

  参会人员先后深入武乡县电商服务中心、铺上村太行沃土公司谷子基地、上司村晋蕾爱果公司苹果基地和襄垣县王村书荣合作社绿色蔬菜示范园、山西林盛果业有限公司有机梨生产加工基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武乡县和襄垣县在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发展规划和封闭示范区建设上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会议期间,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区企业代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和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长治市创建全国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的起步之年,入春以来,长治市上下围绕创建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实,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良好开局。长治市领导高度重视,定目标,找路径,确定了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的发展定位;各县市区精心部署,强特色,重绿色,凝聚了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的行动共识;长治市直各相关部门有力推进,领任务,抓落实,形成了示范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各类经营主体迅速行动,定标准,建机制,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

  会议要求,下一步,长治市绿色有机旱作农业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扎实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工程、农水集约增效工程、旱作良种攻关工程、农技集成创新工程、农机配套融合工程、绿色循环发展工程,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坚持特色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持品牌化运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长治市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水平,不断开创特色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新局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产业支撑。

  郜双庆指出,今年是长治市创建全国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的起步之年,各级农业部门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未来发展路径,找准问题和差距,认真补齐短板。要持续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选好经营模式,扩大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规模。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有机旱作农业发展与旅游、扶贫有机融合,提升长治市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长治市农委、市质监局、市畜牧局、市农机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各县市区分管农业的副县市区长、农委主任,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加现场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