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梁 正文

“发扬吕梁精神 奋战脱贫攻坚”大型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18:32:2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发扬吕梁精神 奋战脱贫攻坚”大型活动在蔡家崖举行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6月22日,吕梁市“永葆初心 砥砺前行——发扬吕梁精神 奋战脱贫攻坚”大型活动在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活动通过重温红色文化、品读吕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重点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一年来,吕梁这块红色土地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和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

  上午九时,在临县文化馆合唱的《光荣与梦想》中活动拉开序幕,《总书记来都咱们家》、《吕梁英雄传》《吕梁记忆》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以及朗诵贯穿其中,期间还通过播放短片重温红色文化,展现吕梁自2017年以来,通过打出了光伏扶贫、护工护理脱贫、生态脱贫三张特色品牌,走出了一条特色脱贫“吕梁路径”。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兴县一年来各方面发生的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兴县是第一站,我们兴县变化特别大,农民增收,退耕还林、护理护工,脱贫攻坚战有很大的推动!”欣赏着节目,一位观众动情地说着。

  “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街道也更干净整洁了,人们生活普遍提高了,从农村来说,政策的关怀,精准扶贫上各方面大力支持,都非常明显,都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现在的干劲更高,思想更先进,从我个人来说,确实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来兴县肯定还能继续把穷帽子摘掉,彻底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切身感受到一年来的大变化,另一位观众对未来生活满怀期待。

  活动中,吕梁山护工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通过现身说法,讲述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自2017年以来吕梁市1601支扶贫工作队、5359名工作队队员、1806名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14.8万贫困人口实现减贫,中阳、柳林两县脱贫摘帽,文水、汾阳、孝义实现整体脱贫,吕梁脱贫攻坚谱写了当代版的“吕梁英雄传”,这块红色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一年来,我们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片红色土地的决心和态度,扎实组织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三基建设各个方面的工作,去年实现了14.8万人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实现了再战再胜,今年是吕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今年要有五个县要脱贫摘帽,12.6万人实现减贫!”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讲到。(薛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