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8“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媒体晋中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18:34: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6月25日上午,由中共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晋中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爱上晋中•走近晋商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媒体晋中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中共晋中市委书记王成,中共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中共晋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张浩亮

  启动仪式由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美科主持。中共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首先致辞,她表示,40年来,晋中市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止2017年底,晋中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284.9亿元,是1978年8.4亿元的152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8274元,是1978年337元的113倍;财政总收入118.1亿元,是1978年1.56亿元的75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1.2亿元,是1978年11.1亿元的57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7.3亿元,是1978年4.6亿元的132倍;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2571.6亿元,是1978年2.3亿元的1118倍。

图片默认标题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张浩亮

  任秀红表示,晋中是山西省大太原都市区建设的核心区,“晋中城市群”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20个城市群之一,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重大战略规划中的一大发展轴、三大合作区、四大基地全部覆盖晋中。如今的晋中,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文化旅游繁荣、发展潜力巨大、人民幸福感全面提升,晋中要有大发展就必须积极向外推介自己。相信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必将架起晋中与世界交流沟通的桥梁,扩大晋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中外宾朋到晋中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同推动晋中走出山西,走向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

 来自全国3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摄影 张浩亮

  随后,来自中国网的英国籍记者克里斯托弗·乔治乌和来自人民日报的记者乔栋先后代表记者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晋中的喜爱和对此次采访活动的期待。

  最后,中共晋中市委书记王成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过后,由来自全国30余家媒体的记者组成的采访团立即开始采访活动。据了解,从6月25日至28日,联合采访团将实地采访晋中市民之家、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晋中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晋中市大学生创业园、吉利汽车晋中基地、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新型职业农民程子昂、返乡创业农民经纪人武祝琴、山西农谷、平遥古城、左权县寒王乡石港口村、和顺县李阳镇下石勒村、山西鑫世泰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国新能源寿阳县煤层气天然气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园区等晋中市各领域发展的先进典型,深入报道晋中市在转型综改、乡村振兴、能源革命、创业创新、城市建设、文化旅游、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变化与成就。

  据悉,集中采访过后,各媒体还将进行持续半年的分批次采访活动,以独特的视角、用传统报道和新媒体融合的全媒体形式,全面宣传“晋商故里”在改革开放40年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晋中取得的新成就,向世界推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晋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