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各大主流媒体齐聚晋中 领略晋中风采

发布时间:2018-06-26 18:06:0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今天,各大主流媒体齐聚晋中,他们究竟是去干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6月25日,“爱上晋中•走近晋商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晋中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晋中市举行。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共晋中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启动仪式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级主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凤凰网、今日头条、新浪网等国内新闻网站,澎湃新闻、大公报、文汇报、《紫荆》杂志、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北京时间等地方媒体和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太原新闻网等山西省媒体共34家。

  任秀红介绍,今天的启动仪式后,记者们将在未来一周内,深入晋中城市规划展示馆、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农谷、吉利汽车、市民之家、晋中大学生创业园等地,从转型综改、乡村振兴、能源革命、创业创新、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全方位体验晋中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领略晋中风采,展现晋中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启动仪式上,中国网的英国籍记者克里斯托弗·乔治乌首先发言。他表示,说起晋中首先想到的是一条古老的商路,中国商业和农业的中心,中国第一家银行的落脚点。去年他有幸到访太原和平遥古城,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山西,中国非凡的发展速度让他又一次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变化。“我希望报道这座古老的城市是如何为二十一世纪所转型的。从山西古老的商路到‘一带一路’在信息时代所面临的挑战。现在的晋中在新能源和现代农业方面的发展是如何创造财富,以及晋中在发展可持续旅游产业方面的经验都是我想去了解和报道的内容。”

  随后,人民日报的记者乔栋发言,他说“盛夏时节,我们相聚在这里,将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全面观察晋中市的各行各业,走遍这片土地的各区各县,将见闻转化成笔下的动人故事。一年以前,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谆谆教诲,犹如领航灯塔照亮山西发展的前景,为山西迈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指明了金光大道。资源转型的山西正努力打造资源型转型发展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晋中市各项事业正扬帆起航,鼓舞人心,这正是此次晋中行的意义所在。我们将在榆次看到汽车工业的高起点布局,也将在太谷看到农谷的强势崛起,在平遥古城翻阅历史进程中的革新与坚守,在石冈村鉴证脱贫攻坚的力度与决心。”

  “爱上晋中•走近晋商故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媒体晋中行”活动,由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晋中市委宣传部承办。是晋中市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晋中,塑造晋中美好形象,精心策划的主题活动,也是“爱上晋中”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主流新闻媒体聚焦晋中,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晋中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发展成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