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8: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李宏)6月26日上午,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在太行龙泉旅游区隆重启动。军科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沈志华、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山西省旅发委副主任王琳、山西省文物局总工程师赵曙光出席。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晋中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出席。

  活动季由山西省旅发委、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左权县委、县政府、晋中市旅发委承办。各级各部门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特色突出、安全节俭"的原则,以生态、文化为内涵,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将活动季打造成为太行生态文化旅游新品牌,确保左权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把左权打造成为国家级休闲康养度假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太行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活动季将从6月始至8月底举行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交流研讨会、“旅游+生态庄园+乡村振兴”发展论坛、百名艺术家进太行采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展演、晋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旅游节、“清凉一夏·左权度假”避暑节、文化活动月、国画大师陈硕石纪念馆开馆等十大活动,让远来的宾客走进红色圣地,唱游秀美太行,欢度清凉夏日,畅享文化盛宴。

  在启动仪式上,左权县与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举行了左权红色文化建设军民融合项目签约仪式,揭开了左权红色文化建设新篇章。项目融合左权县深厚红色文化资源和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党史军史研究成果,以建设红色文化引领旅游发展,助推老区脱贫。左权县将把“军民融合共建项目”列为2018年的重点工程项目积极推进。

  同时,左权县与邢台源贵山实业有限公司等9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旅游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02亿元,为左权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左权继右玉、西山之后在山西省第三个获批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这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三大旅游品牌塑造的战略部署,也是晋中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全域景区化的重要布局,对引领左权县域经济转型、助力脱贫攻坚,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支柱性战略产业作用不可估量。左权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在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均取得历史性新突破,全面吹响了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启动建设的冲锋号角,左权的旅游竞争力大大增加,县域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任秀红指出启动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对扩大左权生态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左权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更为推动晋中交化旅游产业实现大提升、大突破、大发展,打造以太行为支撑的旅游板块开辟了新路。她强调,生态文化旅游业不仅是推动晋中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放大太行生态优势和文化特色的最佳路径,更是我们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要从全局的战略高度、长远的时间跨度、全新的思维深度,努力创造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新辉煌。晋中将借乘生态建设的东风、旅游发展的东风,以“走进红色左权,唱游秀美太行”为主题,努力把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举办成一个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盛会。她要求,要塑造好太行品牌,立足于地处太行板块中心位置优势,围绕打造山西省太行旅游板块新高地,打造山水太行、红色太行、休闲太行、古韵太行品牌,在山西省太行旅游品牌塑造上探出新路。要推进好基础服务,要自始至终秉承着“以游客为尊,以服务为核”的理念,持续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为八方来客提供文明、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老区人民的热情。要打造好重点项目,牢固树立“发展靠投入、投入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一个突破口,紧抓项目招商不放松,引进龙头项目,以大项目带来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力争当好晋中市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排头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