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公布“九河”等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9 18:04: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太原市公布了“九河”等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据了解,实施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是太原市委、市政府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一项解决制约太原市发展“结构性、素质性”问题,适应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需求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工程。

  太原市区“九河”(北沙河、北涧河、南沙河、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冶峪河、风峪河、北排洪沟)从市区东西两侧分别汇入汾河,是汾河的重要支流。“九河”地处人口聚集区,也是连通太原市东西山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太原市历史文脉所在,但由于历史原因,均成了“黑臭水体”,是直接影响太原市及相关区域“宜居、宜业”转型发展的“结构性、素质性”重大问题。

  2017年,太原市在南沙河治理工程的基础上启动了其余“八河”的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上游水土保持及河道治理、水系的雨污分流、道路交通的立体改造、绿化的提质升级以及地下管线建设等内容,“九河”总长78.5公里,总投资279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太原市区水环境、交通环境及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环境。

  2017年4月以来,“八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陆续进场施工,各建设、施工单位强化组织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程进度,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坚持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严格执行“六个百分之百”工地管理标准,最大限度控制扬尘污染;服从环保大局,自2017年10月份以来,实行了遇有预警须停工天气一律停工,同时科学组织冬季施工等,既确保质量、又争取进度。

  截至目前,“八河”综合治理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结构工程基本完工,各主要路口交通已放行,路面、绿化、交通指示标识等工程正在协同推进,预计7月将陆续全面完工、通车。(供稿 太原市委宣传部 编辑 路鹏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