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太原市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16:51:35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6月28日,太原市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举行,表彰在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号召太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讲话,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主持会议。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宣读《中共太原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太原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太原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太原市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太原市直各委、局、办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各大中专院校党委书记,市属各企业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市直各工(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时代新人”代表等出席会议。

  工人文化宫会场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太原市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会标。帷幕正中,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来自太原市各行各业、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0名共产党员、98名党务工作者和98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太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太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罗清宇代表太原市委向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太原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七一”前夕,我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为我们掌舵领航,是党和国家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

  罗清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老区人民,去年6月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山西政治生态的由“乱”转“治”、经济发展的由“疲”转“兴”,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太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对太原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五个扎实”工作要求,着眼实现在山西省首位度和在全国省会城市综合排名的“双提升”,科学谋划太原的定位方位站位,确定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实现路径和主要任务,奋力开启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新征程。

  罗清宇强调,太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教导,奋力前行,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始终做到“五个过硬”,用非常之力、非常之举,努力推动新发展、奋力谱写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历史答卷。要坚守精神家园,始终做到信念过硬。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履行政治责任,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行。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责任过硬。当前,太原已经站在了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交出新时代的太原合格答卷,是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责任。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以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为主引擎,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创新转型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举办二青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营造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的良好氛围;着力推进平安省城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增强本领,始终做到能力过硬。把学习提高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带来的新挑战。要坚持真抓实干,始终做到作风过硬。把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作风建设的核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大力弘扬崇尚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作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过硬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罗清宇强调,太原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应尽之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做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应有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作者:杜星亮、高宏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