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将在武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16:43:5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记者从长治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山西省重大节庆活动之一的第八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6日至7日在长治市武乡县举办。

  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治市委宣传部、中共武乡县委、武乡县人民政府承办,已在武乡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本次节庆活动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题,旨在用革命精神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用革命精神助推乡村振兴,用革命精神提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验证好,推动武乡老区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武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太行精神的主要形成地和八路军文化的重要孕育地。近年来,武乡县发挥该县作为全国著名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的突出优势,确立了以“文化引领、强基固本”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战略,致力打响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奋力打造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最大的八路军文化基地、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三个基地”,先后投资10亿多元完成了“一馆两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改陈布展、“两园一剧”(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大型实景剧)建设运营,启动了“两园一路”(八路军烈士陵园、太行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红色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跨上转型升级新坐标。

  新闻发布会上,武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印就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武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怀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共包括开幕式暨开幕式文艺演出;电影《十八勇士》首映式;“弘扬太行精神、铸牢长治之魂”座谈会;《在太行山上》主题晚会;太行板块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包括第六届红色藏品展,中国旅游演艺联盟2018年年会,首届山西武乡红色研学旅行发展研讨会“巍巍太行红色武乡”主题摄影展,旅游产品展销会,地方特色小吃汇);武乡籍抗战老兵访谈录《重回1937》首发式;氛围营造等共计8类13项活动。(张文举)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