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太原:志愿者和居民携手完成“创城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8-07-03 11:15:2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志愿者和居民携手完成“创城微心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e344437980afeabe345d22dd5af54e1_副本

志愿者在更换老旧垃圾桶。

  山西晚报7月2日讯(记者 冯华)近日,以“创城心愿您来提,时代新人帮您办”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服务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正式启动。来自太原市迎泽区的党员志愿者、时代新人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积极奔赴各个社区完成微心愿。

  “我领取到的是南官坊社区的微心愿,内容为:更换迎泽南街的老旧垃圾桶。”

  “我领到的是并二社区的微心愿,内容为:希望清理西二巷一号院的小广告。”

  ……

  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后,在场的党员志愿者认领了“创城微心愿”,并宣读了心愿内容。此次活动中,迎泽区桥东街办共征集到辖区居民的118个“创城微心愿”,有要求清理小区垃圾的,有要求增设或更换垃圾桶的,还有要求粉刷楼道院落的……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各志愿者队伍纷纷进小区、进楼院,和居民一起完成“创城微心愿”。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共更换了18个垃圾桶,粉刷了3栋楼院墙,擦拭栏杆百余米。

  此次活动,累计有500余名志愿者同时参与,有在社区完成心愿的,也有在五一广场进行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积极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同时,还邀请过往市民在签名册上签名,努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1个多小时的时间,共发放宣传册等资料4000多份。

  此次活动由迎泽区委宣传部、桥东街道党工委、桥东街道办事处、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和山西盛科集团共同举办。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还将进一步扩大宣传阵地,在各社区、楼院、单元门统一制作并安装党建宣传栏,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深入到居民群众中去,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继续发挥广大时代新人和党员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作用,凝聚全街道、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为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