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反诈骗中心举行新址启动仪式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8:45: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7月4日,太原市反诈骗中心举行新址搬迁启动仪式暨“雏鹰进警营 反诈伴你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太原师院附中学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内容页标题】太原市反诈骗中心举行新址启动仪式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  摄影 陈佳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五个部分,分别是参观部分、观看电信网络诈骗视频、民警讲解典型案例、有奖问答和颁奖环节。活动一开始,太原市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一同参观了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新址。随后,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播放了太原市公安局形象片《美丽太原平安龙城》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留守母亲的眼泪》,并由民警现场讲解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山西科教频道都市110栏目主持人房鑫主持的现场有奖问答环节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理有据,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阳光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活动中,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金奖的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任飞带领6名学生代表一同做检测“地沟油”实验,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关注。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太原师院附中学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内容页标题】太原市反诈骗中心举行新址启动仪式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任飞(右一)带领6名学生代表一同做检测“地沟油”实验  摄影 陈佳

  太原市师范学院附属中学1704班全体师生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进警营活动,他们了解了大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对如何能够远离诈骗、避免个人信息泄露有了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借鉴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先进做法,打造了公安、校方、学生家庭三位一体共建防范体系,全方位强化学生及家长防范意识。本次"雏鹰进警营 反诈伴你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太原市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家长的一致肯定。活动达到了通过学生辐射周边、辐射社会的目的,扩大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自我保护意识。太原公安希望通过警方、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为学生构筑全方位的安全网,打造起安全的成长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