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市组团参加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

发布时间:2018-07-04 17:08:51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组团参加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

  “七一”前夕,由山西省旅发委和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左权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在太行龙泉旅游区隆重启动。为加强与当地旅发委、旅游景区的交流合作,太原市旅发委组织太原市部分旅行社参加“走进红色左权、唱游秀美太行”精品线路推介活动。

  让远道而来的宾客走进红色圣地,唱游秀美太行,欢度清凉夏日,畅享文化盛宴,太行(左权)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季从6月至8月底共举办十项活动,将展现给外界一个不同以往、记忆深刻的夏日文化梦幻之旅。活动期间,参加推介的市旅发委、旅行社考察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太行龙泉风景区、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纪念馆、莲花岩风景区、昔阳大寨等,并与景区负责人交流,畅谈合作事宜。

  左权县位于太行山主峰西侧,晋冀豫三省交界,素有“晋疆锁钥,山西屏障”之称,自然风光秀丽、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禀赋独特。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129师司令部等150多个机关单位在此驻扎五年之久,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抗战。1942年9月,为纪念在此殉国的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由辽县易名为左权县。目前,左权县共有4A级景区2处(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太行龙泉风景区),3A级旅游景区4处(莲花岩风景区、日月星风景区、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纪念馆、太行冰酒小镇),省级休闲度假区3处(莲花岩生态庄园、日月星生态庄园、茂丰生态庄园),省级十佳民俗客栈1处(日月星生态庄园)。左权还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素有“万首民歌千出戏”之美誉,左权民歌和小花戏被双双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作者:冯嘉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