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意大利艺术家助阵平遥国际雕塑节

发布时间:2018-07-05 18:25: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日前,意大利艺术家多米尼卡·曼加诺(Domenico Mangano)抵达山西平遥古城,开启了为期20天的平遥国际雕塑节驻地艺术交流计划。期间,他与山西当地的学生共同完成一件全新的艺术作品,为首届雕塑节助力添彩。参与此次驻地创作的艺术家除多米尼卡·曼加诺外,还有他的好友——职业视觉艺术家马里克·范·罗伊(Marieke van Rooy),她将于7月15日抵达平遥。二人自 2014年以来一直以合作形式呈现作品。今年,他们将再次携手和山西当地学生共同完成全新的艺术作品。

  在平遥当地学校图书馆,多米尼卡·曼加诺同该校雕塑专业的15名师生围绕艺术创作展开了“国际交流”。交流过程中,多米尼卡·曼加诺阐述了自己作品的艺术内涵和创作理念,并介绍了自己将在平遥驻地期间与学生们共同创作艺术作品的计划,同时还向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学校所开设的雕塑课程。据该校雕塑系张老师表示,学校雕塑系的学生们能在自己的家乡古城平遥同世界一流的当代艺术家零距离交流心得、共同创作无疑是一次让他们终身难忘的学习经历。非常感谢平遥国际雕塑节给予当地艺术院校学生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期待更多国际上的前卫艺术来到平遥。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意大利艺术家助阵平遥国际雕塑节

在制作好的雏形上打孔,让空气通过洞孔后发出声音(供图 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

  据悉,平遥国际雕塑节将于7月20日在平遥古城西大街柴油机厂旧址开幕,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致力于通过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艺术盛会力邀国内外雕塑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来平遥展览、展示艺术作品,吸引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观展互动,在呈现世界最流行的艺术的同时,逐步把平遥打造成文化艺术创意之城,将平遥打造成为当代艺术家及各界人才的孵化基地,提升平遥乃至晋中的城市创新能力,打造文化艺术产业名片,达到与国际艺术界交流和共享的最终目标。(供稿 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 编辑 路鹏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