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市天镇县强化农村“三支队伍”建设 筑牢脱贫攻坚基石

发布时间:2018-07-05 11:26: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农村“三支队伍”建设事关脱贫攻坚的速度和质量,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推进精准扶贫深化升级,大同市天镇县不断强化农村“三支队伍”建设,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天镇县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乡镇干部能力建设

  天镇县乡级干部通过上级培训、自我举办培训班培训和赴村讲党课等形式,增强了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天镇县在乡班子成员中扎实开展了结对帮扶、挂职锻炼活动,让他们参与重点项目、重大任务一线工作。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天镇县按照“三支队伍”管理方案,结合各乡镇实际,通过乡干部包村联户、工作队包户联人的工作方式,给乡级干部交任务、压担子,逐步开启了多层次、多渠道培训锻炼干部的新局面。

  强化农村第一书记队伍建设

  天镇县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入户工作法和综合考核评分法,把工作任务分成入户工作、入户帮扶、入户对接、入户落实、入户走访、入户宣传、入户督查7项19条具体任务,每月进行综合考核排队,年底开展述职考评,报告驻村帮扶、脱贫攻坚、为民服务、履职践诺等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评议。

  强化农村党员队伍建设

  天镇县实施农村党员“五式”量化分类管理,对天镇县“两委”党员实行“目标式”管理,对致富党员实行“培育式”管理,对无职党员实行“定岗式”管理,对流动党员实行“动态式”管理,对年老体弱党员实行“关怀式”管理。农村党员“五式”量化分类管理进一步激活农村党员活力,为农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供稿 天镇县委宣传部 编辑 梁学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