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生命如歌》完成全国巡演29场

发布时间:2018-07-05 13:31:4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历时两个月,《生命如歌》完成全国巡演29场

  山西晚报7月4日讯(记者 孙轶琼)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话剧院了解到,由山西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生命如歌》刚刚结束今年上半年的全国巡演工作,他们走过陕西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湖南省、安徽省以及河南省,共计演出29场,所到之处场场爆满,赢得各地观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山西省话近年来打造的精品剧目,《生命如歌》的诞生串起了山西、新疆两地的情谊,也彰显了老一辈人远赴新疆屯垦戍边的感人故事。在今年3月,该剧又获得了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开启新一轮的全国巡演征程。此次巡演中,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用两个月的时间走过六个省和一个直辖市。经历过连日阴雨、酷热难耐,演员们能客服一切困难,秉承“戏比天大”的宗旨认真演戏,而任何不适的环境也阻挡不了观众观看话剧《生命如歌》的脚步。山西省话剧人用精湛的演技、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为29个剧场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

  时至今日话剧《生命如歌》演出共计166场,走过20个省,近30座城市。该剧不仅以其深沉厚重的主题呈现打动了全国各地的观众,更宣传了“一带一路”、宣传了晋疆两地的深情厚谊、宣传了在新时代依然闪闪发光的兵团精神。这部曾经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上荣获“剧目金奖”和“最佳编剧奖”的作品,吸引了巡演途中的众多专业话剧院团前来观摩交流,极大地传播了山西文化艺术的无限魅力,勾起了无数在外山西老乡们的自豪之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生命如歌》围绕出生于太行山的第一代兵团人陈旭刚过90大寿引发的故事,讴歌了兵团人为屯垦大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感人经历,引发了四代人对于忠诚、坚守、信念、生命价值的不同理解与深刻探讨。该剧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兵团发展的战略思想,宣传了山西援疆工作,契合了“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抒发了家国同心、大忠大孝的情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