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山西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13:46:0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7月4日讯(记者 张珍)近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银行业协会了解到,从7月1日起,2018年度山西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从7月到9月,为期三个月的2018年度山西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按月开展各项专项宣传活动。7月份为“支付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内容以“支付安全”为主题,围绕“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几类:卡片保管、密码安全、ATM操作、POS刷卡、网上支付、芯片卡普及、三方支付平台使用等。活动期间,各会员单位就上述主题内容的宣教应着重通过网点厅堂人员日常管理、指导操作,厅堂醒目位置摆放折页,播放教育宣传片,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社交媒体等电子渠道投放等方式维护银行卡支付安全,营造良好用卡环境。

  8月份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宣传活动应采取“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方式,着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识别和处置工作。各会员单位应在积累的宣传资料、渠道、方式等经验基础上,归纳总结辖内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信息,加以有效利用并制定反制措施及应对方案,及时通过厅堂、柜面、机具、网络、媒体等平台宣传教育。

  9月份为“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宣传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为主要方式。针对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等不同年龄段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有的放矢开展特色教育。各会员单位根据学生的理解能力,在结合受众实际需求基础上,制作适合小学生特点的,兼顾趣味性,图文并茂、简明生动的金融知识宣传册、动画、海报、展板等材料;针对中学生视野开阔、接受能力强的特点,以及对金融知识及产品有一定的理性及感性认识,宣传内容注重灵活性、多样性。除传统宣传方式外,还将大量在社交媒体、校园平台等渠道投放相关金融知识;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实际需求以及即将步入社会,投身各行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在金融知识宣传方面侧重实效性,帮助这一群体进一步学习金融知识,熟练掌握金融工具,防范金融风险。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