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发挥平台合作优势 助力国企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5 13:45:2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近日,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国投”)与山西省内唯一的国有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晋金所实现合作,成功在晋金所平台发行直接融资计划产品,这也是晋金所继与省属五大煤企等大型国有企业实现合作后,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

  山西国投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精神的重要战略举措,承载着山西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大使命,注册资本500亿元,由山西省国资委划转山西省属企业国有股权和山西金控集团划转部分子公司股权等组成,是山西省集煤炭、能源、冶金、电力、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消费等多领域于一体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唯一性的山西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晋金所是唯一一个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隶属于山西唯一地方金融控股集团——山西金控。经过两年多发展,晋金所已成长为山西省内具有较强地域影响力和较高社会公信力的百亿级投融资平台。自启动之日起,晋金所即倾力支持省内国有企业转型发展,通过减少中间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国有大型企业及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直接融资服务,两年间先后为同煤、阳煤、潞安、晋煤、焦煤、山煤、建工、太重、国控、阳泰、国新能源、太原国投、晋阳资管等大型重点国企提供融资服务,有效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年,山西经济经历了不平凡的历程。2018年以来,走出经济困境的山西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全省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市场消费较快增长,企业效益继续好转,财政收入高位增长,进出口明显加快,山西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两家企业都承载着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未来将不断加强业务合作,共同促进国企改革,为山西在“后煤炭时代”保持经济良性、快速发展注入新力量。(王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