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07-07 18:35: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018年4月以来,忻州市工商局按照忻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履行工商部门创建职责,严格责任、完善措施、强化督导,全面启动忻州市工商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为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忻州市工商局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忻州市工商局成立了由忻州市工商局局长任组长,其他分局领导任副组长,忻府区工商分局、开发区工商分局主要领导及忻州市工商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具体对口承担忻州市创建文明指挥部下设的专项工作组布置的各项工作。

  二是建立制度规范,细化工作任务。忻州市工商局印发了《忻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忻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实地(现场)考察7项任务分解表》和《忻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汇总了任务分解名单,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更加规范高效。

  三是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办公室对各专项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各责任单位对照检查结果,组织整改、补缺补差;督查中对涌现出的新经验、新做法、新典型和新发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四是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忻州市工商局印发了《忻州市工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和具体的文明城市创建操作责任分工手册,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下发了文明创建倡议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

  五是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忻州市工商局着重做好文明窗口、消费维权、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打击传销、信用监管、督促文明经营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营造文明经营环境。(文 王悦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