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山西第七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06 16:44:2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7月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太原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太原市万柏林区双创协会协办的“山西省第七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太原开班。

  截至2017年年底,山西省共有省级众创空间184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3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7家、国家级13家。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科技创业孵化载体不论从数量上还是孵化成效上,都有了长足进展:孵化场地总面积321.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带动就业8万余人,同比增长80%;在孵企业1900余家,同比增长64%;年度服务创业团队10000余支,同比增长60%;所开展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涉及10000余人次;为入驻企业争取融资率同比增长70%。但目前山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规模和速度还滞后于全国平均水平。

  “强化科技发展是转型跨越发展的有力支撑,加快山西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工作、优化自主创新环境,对依靠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实现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宁慧青表示,作为省内唯一具备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资格的孵化器管理单位,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举办全面系统化的孵化器从业人员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帮助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孵化服务能力的同时,为孵化器、众创空间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保障,为行业内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以推进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中部地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孵化服务能力,助推科技企业快速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办方将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全国行业资深专家、研究创新创业学者、优秀孵化器运营者、创业导师等,从孵化器十三五与新时代打造双创升级版、专业化众创空间的运营迭代和产投联动发展、全球创业孵化案例讲解、新时期下双创时代特征与投融资路径、围绕企业生命线打造孵化价值链、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运营模式解析及建设科技创业孵化链条等方面进行授课。来自全省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和50余家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的130余人参加培训。(山西晚报记者 郭燕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